空山

文笔一般,剧情流向,同担据否,圈地自萌

【双书记】第三年的见异思迁

注:ABO、哨兵向导混合二设

 

2001年,吕州时期

 

1.

“你已经知道这件事了吧。”穿着私服的老书记负手站在落地窗前。

高育良略微点点头,一贯的温文尔雅,“我将出任吕州的市委书记,感谢组织的栽培。”

“感谢二字可不敢当。”老书记转过身,看向高育良,笑着说,“我反倒是怕你在心中埋怨我。”

高育良没有表示疑问,而是说,“坚决服从组织安排。”

“呵呵,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知道你心中有怨言。吕州的市长是我曾经的秘书李达康,他是个颇为强势的alpha。”言外之意,很多与他搭班子的书记全都忍受不了他的强势,要么出走外调要么屈居于二把手的位置。

李达康?这个记忆力颇为久远的名字,迅速唤醒高育良脑中曾经鲜活的记忆,他笑了笑,“李达康吗,我1998年的时候曾和他一起出国学习,我相信我们可以相处融洽。”

 

2.

听说省里给他派了一个新的市委书记,李达康对此并不感兴趣,但还是腾出空迎接他的到来,听到外面的动静,他起身,抬眼间与来者四目相对,瞳孔微缩,随后脸上浮现出一丝生硬的笑容,微微颔首,迈步迎上。

“达康,好久不见。”蜉蝣之羽,衣冠楚楚,高育良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,白色袖口上扣着一个黑色方形袖钉,快步上前与李达康握手。

高育良用力的攥紧李达康的手,晃了几下,闻到熏烤烟火气的味道,夹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芝士奶香。

这个味道,是李达康表达敌意的信息素。

高育良略一错愕,李达康松开手,头也不回,径直往前走。

左边棕皮沙发,右边棕皮沙发,中间小茶几上放着两个写着名字的立牌,泾渭分明,毫无瓜葛。

高育良默然,低笑,然后保持分寸感,亦步亦趋跟随,再落座时,脸上已浮现公式化的表情。

有记者拍下了这一幕,起名为《空缺4个月,吕州市委书记到任》

 

3.

当天夜里,新任市委书记到李市长家中拜访。

李达康打开门,没有说什么,只是拉开门,让高育良进来。

三年前,1998年,汉东省组织优秀干部官员到美国学习先进的经济管理经验,他们是那一批被选中的人,同居,表白,doing,学习结束各奔前程,不再联系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李达康开口,声音变得有些嘶哑。

高育良把外套放在衣帽架上的动作一顿,故作轻松开口,“我也没有想到和我搭班子的人会是你。”

李达康领着高育良到客厅,两人对坐,他觉得他要把最重要的事情先提出来,“吕州的事,凡事要以我为准。”

“可以。”高育良没有思考便答应下来。

高育良的话有些出乎李达康的意料,他没再说话,沉默了。

 

高育良起身走到李达康身前,弯腰躬身,凑近他的脸颊,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,里面可以清楚的倒映出他的身影,但他却看不出来一丝情感,仿佛深不见底。

失落在这一瞬间到访高育良心底,他不确定试探性的亲了下李达康,没有汹涌澎湃的感情,更不会有激烈如火的夜晚,1998年的夏天永远的过去了,现在是2001年,他又重新站直身体,客气而又疏离的说,“我走了。”

 

李达康没有干预高育良的决定,关上门后,他的眼神幽幽,走到窗前,推开窗,看着高育良乘车离开,华灯初上,倒影颇为落寞。

他伸手扇了扇身前的空气,高育良的信息素还是一如当年,清新淡雅,香甜中略带茶香,适中让人放松。

 

但是他们两个都是alpha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刚刚被屏蔽了,删除重发,或许还行?

时间18:30-19:30,略卡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